设计学院、后勤保障部联合开展“用设计守护一方碧水”节水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3-28 09:40:08  发布人:8000001093  浏览量:584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近日,设计学院携手后勤保障部联合举办“用设计守护一方碧水”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引领全院师生形成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合2023年 “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 “世界水日”主题,通过系列创意设计大赛的形式展开一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手工展板设计比赛二是面向全体师生广泛征集变废为宝的节水创意作品喝完的塑料瓶、洗净的空牛奶盒……经过同学们的奇思妙想,将掐丝、刻纸非遗技艺运用到设计中变身艺术品,有的制作出火箭、盆栽、花卉、饮水机等各式各样创意模型绘就一幅幅新时代人水和谐共生画卷

327日部分作品在天工楼一楼展出并进行现场评审。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悦活动最后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约用水精神,牢记人水和谐的节水理念,成为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最终,艺设2211、装饰2211在手工展板设计比赛中拔得头筹,艺设2213朱梓浩、数媒2211王秀雅、艺设2223 高雯瑜等3位同学的变废为宝作品获得一等奖。

学校是水利部节水型高校江苏省节水型高校,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历来重视节水、节能工作设计学子通过艺术实践专业赋能学校节水事业,让“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创建美好水生态环境”的生态环保理念成为新时代青年的自觉行动。(设计艺术学院 万劼/文 戚椿磊(学生)/摄 李悦/审)


核发: 点击数:5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