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规划教育和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5-08 18:12:53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2035

为全面普及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职业规划教育和职业规划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生涯逐梦,职赢未来。

二、参与对象 

2020级、2019级在校生

三、日程安排(见附件1)

四、活动要求

(一)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通过班会课、主题团日活动、专题讲座等方式,让学生懂得学业与职业规划的意义,了解规划的方式和方法,各班级要开展职业规划专题学习,利用尔雅课程、各类读本、专题网站进行职业规划理论的深入学习,做好三年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培育并推荐优秀种子选手。设计学院需在5月上旬完成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学习资料网站:http://www.91job.gov.cn/study。

(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设计学院将按照要求做好大赛组织工作,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职业规划教育和大赛选拔活动,安排专人负责,确定指导教师,开展职业规划讲座,组织选手辅导培训、组织参赛作品评选等,于6月5日前完成院级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比赛要求及评分标准见附件。

2.并于6月10日前,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并提交一份文字作品和电子作品至学工处蒋薇薇老师处。

序号

单  位

推荐选手名额

7

设计学院

2

3.所有参赛选手书面作品电子文档需上传至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网站http://zgs.91job.org.cn:82/操作方法见视频: 学生端-操作录屏。 校内初赛学生需在大赛官网登录注册(http://zgs.91job.org.cn:82/并提交作品的,学生应于6月15日前完成提交。

4.校级决赛时间:6月23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优秀教师奖3名。

5.学校推荐3名选手参加江苏省第十六届“武进人才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级复赛作品提交时间为9月26日之前,复赛时间为9月29日-10月10日,省总决赛时间为10月27日-28日。

五、注意事项

1.2020年起省职规赛赛制调整,2021年同样增设创新创业赛道(此赛道占学校3名推荐名额),总冠军及特等奖选手可免评审直接入驻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赛道选手需撰写创业计划书替代职业体验报告。

2.所有参赛选手须在大赛官方网站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并同步提交至智慧学工。

3.校级决赛时间:6月23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附件1 2021年职业规划教育和大赛日程安排.docx

附件2 职业规划大赛参赛要求.docx

附件3 书面作品评分标准.docx


核发: 点击数:20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