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心情剧意,温暖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5-08 18:33:55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422

为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发展,提高心理情景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中的应用水平,心理教研室和心理中心拟于20215月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主题为心情剧意,温暖同行

要求选择与大学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比如:亲情、友情、爱情、学习、消费、个人发展等,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传递人间温暖与真情。

二、大赛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安排

说明

1

5.8

下发具体通知

 

2

5.15

初赛

515日前提交附件122幅参赛作品834165592@qq.com,统一命名为“二级学院+作品名称”

3

5.20-25

评审

专家评审+网络投票

4

5.26开始

展播

优秀作品将在苏南地区心理知识竞赛现场以及教研室和中心公众号进行展播。

 三、作品要求

1、剧本:剧本要求原创,内容是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2、视频:每个剧目时长为5-8分钟,视频格式要求MP4格式。

3、参与表演的学生必须为我校在校学生。

 四、评分标准及奖项

1. 作品的评分标准如下:

项目

评分标准

单项得分

剧本内容

(30 分)

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能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提供的剧本清晰、完整,属于原创;

剧目围绕大学生当前存在的现实问题,主角人物角色内涵刻画丰满,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

 

演员展示

(40 分)

主角和辅角等角色演出能准确表达作品内涵,剧情展现过程流畅、角色间配合默契,具有艺术性。

 

技术处理

(20 分)

合理运用各种信息化手段,画面清晰美观,音效、字幕等处理感觉舒适。

 

其他

(10 分)

上交及时,材料齐全完整、符合要求。

 

总分(100分)

 

 2.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五、联系方式

心理教研室袁老师;心理中心孙老师:

六、附件


附件1:团队信息表

参赛单

位名称

团队成员

(按贡献排名先后顺序)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可报2人)

联系电话

备注

 

 

 

 

 

 

 

 

 

 

 

 

 

 

 

 

 

 

 附件2:剧情概要

剧名

 

剧情概要

(限500字)

 

备注

 

 

核发: 点击数:14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