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苏南地区高校 “5.25”心理健康月 心理美文诵读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5-08 08:36:42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372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 “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3 号)要求,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拟于 2021 年5旬举办苏南地区高校心理美文诵读大赛。具体内容如下:

一、大赛主题

主题为美文美语,温暖同行”。

二、组织单位

主办: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承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三、比赛安排

1.比赛方式:视频

频要求:

1)心理美文:原创或者节选,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或者选择。旨在启发同学们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以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和心理品质;启发在校师生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和记录生命的美好;营造全校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氛围。

2)视频时长:每个视频时长为不超过3分钟。

3)视频格式要求MP4 格式。

4)参与诵读的学生必须为本校学生,可以一人或者多人诵读。

5)视频拍摄形式可以舞台表演形式,也可以实景实拍,务必有学生出镜。

2.报送要求:苏南地区高校每校限报2个目。

    3.报送方式:2021 年 513日前将视频文件打包报送至本次心理美文诵读大赛指定邮箱:760285811@.com,统一命名“高校名称+作品名称”,邮件内容为视频+美文文档+参赛回执

   4.奖项设置:原则上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优胜奖若干。

5.评选时间、评选结果另行通知。

四、评分标准

比赛由专家评委打分,评分标准见下表:

    

项目

评分标准

单项得分

诵读内容(40分)

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或者选择。有心理启发性,清晰、完整、具有美感。

 

诵读展示(40分)

能准确表达作品内涵,具有诵读的专业美与艺术美。

 

视频制作(10分)

合理利用相关技术、音乐等,制作精良。

 

视频效果(10分)

能感染观众,引起观众情感共鸣与思考。

 

 

特此通知。

 

核发: 点击数:13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