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擦亮青春名片——设计学院开展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7 17:24:20  发布人:8000001093  浏览量:51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连日来,设计学院艺之翼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赓续榜样力量。

冬训送春风 雷锋进万家——3月2日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谭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集市公益活动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反诈宣传、健康义诊、免费磨刀、便民理发、智能手机教学等志愿服务。“陌生电话提及转账,坚决不能信。”志愿者们帮助社区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为社区居民普及反诈防骗知识,提高居民防骗能力。 志愿者们学做合一,和社区工作人员巧沟通、乐协作,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也服务社会。

蒋薇薇老师带领志愿者们给社区的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教习趣味折纸和绘画。孩子们对手工活动很感兴趣,积极参与、踊跃动手,相互交流、相互帮忙,很快就投入到创作中。通过剪裁、折纸、黏贴、拓印相结合的方式,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同完成了雷锋宣传展板。展板以雷锋的生平为主线,叙事情节丰富;平面与立体结合,视觉效果多元,让雷锋精神的传递更具感染力和吸引力。

校园整新 雷锋在校园——3月4志愿服务团队在党建园开展环境清扫活动,并邀请了退伍军人讲述雷锋故事。数媒2221班杨康和装饰2213班陈雨轩两位退伍同学在疫情期间多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情怀,传播社会正能量。活动现场,他们“雷锋简介”“雷锋故事”“当代雷锋精神”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雷锋的成长经历以及生平事迹,用生动的军旅故事展现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团誓词,将雷锋的故事和精神铭记于心。

旗帜代代传 雷锋印心中——35日上午志愿服务团队参加学校“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光文为各二级学院志愿服务团队授旗。志愿者们接过队旗,一个个热血沸腾纷纷表示: “我们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收听收看教育部职成司联合人民网等单位共同录制的雷锋精神主题思政课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举办的江苏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通过雷锋日系列活动开展,学院广大师生汲取雷锋同志一心为民的精神力量,鼓舞斗志,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常态化,使雷锋精神不断焕发勃勃生机。设计学院团委结合专业进一步打造特色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把社会的价值呼唤、时代的道德理想以全新的形式塑造出这个时代全新的“雷锋”。(设计学院  万劼/文 李忠桓辛月左博文赵勤张秋侠宋梦雅(学生记者)/摄 李悦/审)

核发: 点击数:51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