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共绘振兴图——设计学院党总支与金坛区薛埠镇花山村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授牌仪式
日期:2022-10-16 12:43:49  发布人:8000001093  浏览量:471

1014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在金坛区薛埠镇花山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行了与金坛区薛埠镇花山村党总支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金坛区薛埠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许嵩金坛区薛埠镇花山村党总支书记袁箭峰等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管丹、院长刘文斌等出席共建仪式

参会人员参观调研了即将开展共建活动的现代化宜居农房集中建设区和清代经学家段玉裁诞生地大坝头,共同细化研讨共建方案。

沙峰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整合农村、学校教育等资源,基于当地的文史资源,充分挖掘清代文字训诂学家、经学家段玉裁的故事和人文精神,塑造地方文化标签,提升地方文化内涵。他要求把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绩、新发展,用实际行动献礼二十大!

许嵩在致辞时提出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双方深入交流、分享资源,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促进双方共同成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促进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实现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

袁箭峰与管丹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党建共建的新思路、新模式,打造特色品牌,带动双方党建工作全方位提升。刘文斌向金坛区薛埠镇花山村党总支副书记顾忠荣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基地”铜牌。

共建仪式上,设计艺术学院金心亦老师汇报了水美乡村·和谐花山视觉品牌建设活动的推进情况,现场展示介绍了从20套学生设计提案中优选出的2套方案。该方案主要为花山村进行整体VI设计,用彩绘打造美丽乡村主视觉景观长廊,建设自然村内部“五乱整治”宣传墙,绘制地方名人清代文字训诂学家段玉裁生平故事插画墙。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将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基层党建的一次积极尝试,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期望通过在花山村设立学生劳动基地,选拔优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新发展党员和党员教师积极协助花山村委会开展特色文化挖掘、党建宣传活动和志愿者公益活动。通过走进乡镇、走进农村,用专业技能赋能乡村振兴,培养学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劳动中成人成才,起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设计艺术学院蒋薇薇/文 刘泽晖/管丹/












核发: 点击数:4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