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访革命故居 扬楷模精神”党史教育现场学习
日期:2021-05-30 22:20:11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革命先辈崇高品质,学有榜样,做有榜样,不断提升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促师德师风建设,530日上午,设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前往王诤将军故居参观学习,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跟随学习。

王诤故居位于武进区洛阳镇天井村杨巷,占地面积944.84平方米,新建了事迹陈列室,陈列室内放置了王诤将军半身铜像,布展采用电子与实物、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记录了王诤将军一生不同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概括了王诤波澜壮阔的一生。从王诤故居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党员们了解到王诤将军“半部电台起家,一生征战为民”的极富传奇色彩的革命生涯。王诤将军作为我军无线电通信事业创立者,他领导创建了我党第一个广播电台,创建了我军第一个气象观测系统,是我国电子工业的开拓者和卓越领导人,对我军机要保密、邮电广播、航空航天等事业和队伍建设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生雨在党史教育现场学习中作动员发言,他通过为什么要学党史,怎么学党史两方面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他勉励党员同志要着眼当前、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干事创业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现场学习使党员教师们深受洗礼,很好地发挥了党性锻炼熔炉的作用,更好地实现以史育人、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让王诤将军“忠于党、勇担当、讲操守”的革命精神和“敬业、奉献、清廉”的楷模精神感染、激励更多人。(设计学院 李悦/文 吴雪波(学生)/摄)






核发: 点击数:112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