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探寻革命老区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日期:2021-05-20 15:44:07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602

519日,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赴溧阳塘马村开展“探寻革命老区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参观教育活动。

1941年,抗战史上著名的“塘马战役”在塘马村打响,新四军270余名战士在此奋勇抵抗日寇,最终全部壮烈牺牲。塘马村是有着红色记忆的传统村落,也是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看着泛黄的老照片,听着生动的革命故事,设计学院师通过留存的时代记忆,缅怀那段峥嵘岁月。重走昔日中华儿女浴血奋斗过的足迹,师生们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充分认识学党史悟思想的重要意义。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好红色传人,并通过绘画作品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设计学院 陈国锋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6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