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精神 悟思想 强担当 ——设计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日期:2023-05-05 10:50:44  发布人:8000001093  浏览量:37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于4月26日下午,在天工楼B座308教室开展党员专题学习。本次党员学习会分为四部分:两会精神学习、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析、党史学习教育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由设计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刘艳红主持。

在刘艳红书记带领下第一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推动设计艺术学院相关专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在扎实推进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精心谋划组织。

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析部分,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徐颖结合设计学院特色,从“大思政”理念深化思政课的广度、深度、温度几个方面展开案例分享。徐颖向全体党员传递“思美”与“思艺”概念,提出课程思政需要坚持新规范、新标准、新技术建议,将艺术元素和思政元素相融合,充分发挥“大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作用,大力推进设计艺术学院课程思政内涵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部分,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旗帜·青年说》,一起重温75年前那场事关中国前途命运的伟大战役——辽沈战役。作为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首战,辽沈战役结束后,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在兵力数量方面超过国民党军队,全国军事形势出现新的转折。辽沈战役的胜利使我东北野战军成为一支强大的战略机动力量,使东北解放区成为巩固的战略后方,对加速解放战争的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设计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根据《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设计学院 刘源 刘泽晖/文 刘泽晖/摄 管丹/审)

核发: 点击数:3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