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生涯逐梦 职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选拔赛
日期:2022-05-13 10:06:54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076

为全面普及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业,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能力,设计学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2022年职业规划选拔赛。

 此次活动面向2020级、2021级全体在校生,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奖项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初赛阶段,每位参赛选手以个人名义上交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书,展现其职业目标、个人性格、职场价值观等特质;决赛阶段参赛选手针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书进行20分钟的PPT展示并进行五分钟的现场答辩,在此过程中,参赛选手全面展现自己的表述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沟通能力等方面的素质。

  最后,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悦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他对同学们的整体表现和展示出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立足现实,紧紧围绕知己、知彼、决策等五个要素开展;尤其在疫情封校期间,要静下心来,动态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反躬自省正己修心,合理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不断增强自身的世界眼光、家国情怀和个人风格,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青春梦想。

 此次比赛对学生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重要的意义,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合理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的变化,树立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朝着自己的规划目标努力前进,从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设计学院 李悦/文 谢婧雯/摄 王生雨/审 )



核发: 点击数:107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