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1-25 17:00:11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920

设计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的通知

为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学生“四有四会”发展目标,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团结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根据上级相关通知,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文明宿舍创建月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出发,抓好宿舍卫生环境,营造宿舍文化氛围,以创建“十百千”宿舍为载体,践行全员育人理念。

二、活动主题

筑宿舍安全墙,享宿舍文明福

三、活动对象

全体住校生、班主任及辅导员

四、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6日至12月25

五、具体内容

1.“十百千”宿舍建设

为发挥模范作用、促进科学管理、加强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环境。通过“十百千”(十间样板宿舍、百间星级宿舍、千间文明宿舍)宿舍创建活动的开展,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形成宿舍建设工作常态化格局。样板宿舍申请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12月519点前,申报材料含申报表、宿舍成员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佐证材料复印件,材料以班级为单位,生活委员报送天工楼B405学生会 装饰2031刘信。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1附件1: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十百千”宿舍评定办法.doc

2.“一楼一品”特色文化创建

“一楼一品”是根围绕传统文化和时代要求,依托宿舍文化活动室,结合二级学院专业特色创新开展宿舍文化活动,打造宿舍文化品牌,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一楼一品”宿舍特色文化创建采取申报制,要求项目符合学生发展规律,有品牌影响力,有推广价值。创建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2。附件2:“一楼一品”宿舍特色文化活动创建申报方案.doc

3.宿舍安全卫生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安全意识,加强宿舍安全防范等级,丰富安全卫生防疫知识,促进宿舍安全卫生工作更具针对性,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学校组织开展安全卫生知识竞赛活动,共同搭建宿舍安全的防火墙。竞赛通知及要求见附件3附件3:关于举办宿舍安全卫生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docx

4.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冬季天气干燥,为杜绝任何形式的安全事件发生,排查任何安全隐患,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管理”的原则,继续开展安全大排查工作。请各班级自查自纠。二级学院将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检查,对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12月15日前二级学院将排查结果汇总表报宿舍服务中心,具体格式见附件4附件4: 安全大排查汇总表统计表.docx

六、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班级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把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作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抓手。从抓学生宿舍内务、安全入手,重点培养学生的养成教育意识和文明素养,进而向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社会责任感和理想信念升华。

2.建立有效机制。各班级要坚持创建工作的长效性,要意识到学生文明宿舍创建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要不断完善活动的长效机制,既要常抓不懈,也要突出阶段性成果,通过活动掀起文明宿舍建设新高潮。

3.加大宣传力度。各班级要做好广泛的宣传和发动工作,确保全体学生都认识到文明宿舍创建的重要性,清晰了解文明宿舍建设的具体要求。要通过网络、QQ、微信等媒体,宣传一批文明宿舍建设中的优秀宿舍和特色宿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设计艺术学院

2021年11月25

核发: 点击数:9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