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关于冥想沙龙活动举办的通知
日期:2021-11-20 20:35:17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788

一、活动背景

    为了减轻设计学院学生的精神压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设计艺术学院特举办冥想沙龙——让心灵放个假”活动让设计学院学生能够在放松及集中精神的过程中保持专注的状态,感知自我的存在,能够活在当下,接受自我、悦纳自我,生活在与自己内心的和谐中。

二、活动目的

面对大学生心理压力日益突出的现状,选择用冥想练习让自己保持专注状态,通过静坐调息、默念意守可以防治疾病。在放松及集中精神的过程中,“输入”正面的潜意识,能起到提高免疫力、增进健康长寿等积极的健身效果。另外冥想还可以让大学生感知自我的存在,接受自我,悦纳自我,生活在与自己内心的和谐中。

三、活动主题

    冥想沙龙——让心灵放个假

四、主办单位

    设计艺术学院

五、活动对象

    设计艺术学学生

六、活动地址和时间

    时间:2021123号到129每天晚上18

    地点:天工楼

七、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总共分为7节课,每次课程时间长未学习10分钟,5分钟知识讲解5分钟引导练习,运用完整一周的课时段,学生找回内心平静恢复身心愉悦。7节课程分别从冥想的本质、认识自我、学会与自我共处和生活的魅力四个部分去认识掌握冥想的方法,不断找回内心平静减轻压力与焦虑,提高专注力,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进而摆脱失眠每天保持精神饱满。

1、找回放松的本能

2、放下对未来的担忧

3、与干扰共处的小窍门

4、治愈累觉不爱的身体

5、找回丢失的注意力

6、怎样和烦恼做好朋友

7、拥抱生活的小确幸 

 

    备注:每名学员在完整地参加完一个课时段的冥想学习后,即可获得“冥想学习优秀学员证书和精美小礼品一份”。

                                      

核发: 点击数:7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