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巡学旁听组对设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开展巡学旁听
日期:2021-09-24 10:45:41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214

根据学习计划年度安排,设计学院于922日下午在天工B412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概述习近平系列讲话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本次会议由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生雨主持,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带领纪委办主任裴纪平、宣传部吴玉剑、通识教育教学部学习联络员沈琳老师组成的检查小组到会巡学旁听,了解集体学习研讨、日常学习等情况。

学习伊始,王生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他从18个要点读懂习近平眼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入手,以“3个一生”、“4个理论”、“3个飞跃”“9个思想”为抓手,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情缅怀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王生雨继续领学了习近平系列讲话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带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新发展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使大家深刻领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把握、灵活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方法论,也就是我们通常讲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随后,设计学院副院长段笔耕及综合办主任李悦作重点发言。段笔耕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付诸实践一定要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识和解决我们面临的纷繁复杂的实际工作问题,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李悦指出在系统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后,更深刻体会到我们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答学生之所问,办学生之所需,拥有一颗奉献之心,用真心去帮助每一位学生,方能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做好为民、为生的服务工作。王小平、肖宇、刘艳红等设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表学习体会。

巡学旁听组成员对本期学习会进行了全程旁听。沙峰进行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他认为,设计学院党总支中心组的学习准备充分,组织严谨;主题鲜明,紧扣热点;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沙峰对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提出要求,一是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素养、认真履职尽责;二是不断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注重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与内容,积极探索制度更严、内容更精、形式更活、效果更好的学习模式,不断提升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求变意识;三是着力推进设计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围绕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将理论学习研讨与“十四五”规划、专业建设、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上级决策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思路举措。

交流心得结束后,巡学旁听组对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进行了检查,对全体与会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设计学院 李悦/文 薛天玥/摄)

核发: 点击数:12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