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总支赴瞿秋白、恽代英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19-10-14 21:28: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03

10月13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瞿秋白、恽代英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瞿秋白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瞿秋白纪念馆是中国唯一全面收藏、陈列、展示瞿秋白同志业绩、研究瞿秋白思想,弘扬瞿秋白精神的专业馆,馆内通过实物、文字、图片以及多媒体的方式展示了瞿秋白一生的光辉事迹。恽代英纪念馆以“青年的楷模恽代英”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恽代英的生平和革命生涯。恽代英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无比辉煌。他一生为革命事业培养人才,创办了《中国青年》,主编《红旗》,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中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为后世所景仰铭记。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资料完整再现了先烈们光辉灿烂的革命生涯,庄严诠释了伟大卓越的常州“三杰”精神。

设计学院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瞻仰故居文物,认真听取讲解,观看照片和影像资料,学习了解瞿秋白、恽代英的人生经历和革命事迹,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的革命追求。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生雨表示,学院师生要把学习弘扬“常州三杰”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将我校建成现代化国际化示范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强校而奋斗。(设计学院 肖宇/文 金雯彦 高谢/摄)

核发: 点击数:15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