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生 “非遗+”主题原创插画故事在《翠苑》杂志全年连载
日期:2023-03-14 12:12:23  发布人:8000001093  浏览量:597

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相继进行了任务驱动、能力本位和情景教学等课程教育模式的有力探索。本次视传专业在课程中导入常州非遗美食故事主题任务,同学们积极还原情景故事,用视觉化转译的手法让抽象的文字具象化,形成“美食去上学”“非遗+”主题原创插画故事,并在《翠苑》杂志上全年连载,以专业本色积极推动常州非遗文化传承。《翠苑》杂志由常州市文联主办,1980年创刊,全国公开发行。

“常州非遗美食篇”儿童文学故事由我校通识部刘李娥老师原创完成,依据常州非遗美食萝卜干、四喜汤圆、梨膏糖、豆斋饼、麻糕设置师生人物形象,描绘酸甜的校园故事。设计学院视传专业金心亦老师将该故事脚本导入课堂,采用设定学生美编身份,贯穿实际工作流程,倡导专业责任感等教学方法进行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的双向培养,最终,21视传工作室任余、周文豪、李秀强、孙婧研、徐国芳等同学的设计方案在征集中脱颖而出,成为《翠苑》杂志的开年封面作品,并在2023进行全年连载。

“非遗+”主题一直是设计学院着力传薪的特色方向,传承为出发点,以创新为着力点,聚焦教育教学环节,擦亮专业底色,构建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新模式,通过职业教育推动非遗的传承与创新,传播与交流,后期将会有常州非遗文旅篇表情包、短视频,常州非遗技艺篇IP品牌文创系列与大家见面。(设计艺术学院 汤琳娜/文 金心亦/摄 刘文斌/审)

核发: 点击数:59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