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2023-03-09 09:54:34  发布人:8000001093  浏览量:578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8午,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天工楼B412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发言,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由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管丹主持。

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悦作《学习雷锋精神》主题领学,她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用雷锋精神育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同时,要把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设计学院的重点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大爱的力量,弘扬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榜样的力量,把牢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践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管丹传达了学校“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主要内容。她强调,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就是要发扬雷锋同志的“钉钉子精神”,争做一粒为民服务、真抓实干、敬业奉献的“好种子”。雷锋说:“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这“挤劲”“钻劲”不仅体现在思想学习上,更体现在干事创业上。广大教师要学习雷锋同志在工作之余把时间“挤”出来,“钻”研自己的业务,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另外,钉子一次只能钉一个地方,要想钉好这颗“钉子”,必须找准位置,把好方向,“一锤定音”。要带领好青年学生,让他们找准人生方向,成长成才。她要求各支部根据学校学习雷锋工作方案开展相应活动,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将学雷锋岗位化,引导广大教师在岗爱岗,敬业有为。结合学生主题教育方案制定学生学雷锋志愿活动方案,把学雷锋常态化,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设计学院副院长段笔耕作在重点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认真传授知识技能、启迪智慧,更要做一位爱学生、从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的人生导师,让学生知道做人的道理。要引导学生坦荡面对困难,健康、快乐、自信地生活,当学生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我们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心,只要我们心中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

与会其他成员结合具体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雷锋的心得感受,纷纷表示要追寻雷锋足迹,将雷锋同志的革命精神、爱国精神、钉子精神、奉献精神融入实践,立足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展现工程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设计学院 蒋薇薇/ 刘泽晖/ 管丹/审)

核发: 点击数:5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