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助力美丽乡村 ——设计学院党总支与五星街道谭墅村党总支举行党建共建签约
日期:2023-03-08 14:20:54  发布人:8000001093  浏览量:693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3月7日下午,设计学院党总支与五星街道谭墅村党总支在谭墅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谭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晓飞,党总支副书记霍玉茹,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管丹,党总支副书记李悦等出席活动。

王晓飞对设计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谭墅村的历史发展脉络、当前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规划,以及党总支的基本建设情况。他指出,共建双方要坚持“互补互助、共行共进”原则,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构建起优势互补、信息互联、工作互动的共建新格局。

管丹简要介绍了设计学院的党建特色与专业发展现状,并向谭墅村赠送了师生作品——“花开工程”刻纸。她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践创新和有益探索,她期望通过结对共建,进一步整合学校和社区基层的教育资源,拓宽双方在党组织建设中协作共赢的途径,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助力谭墅村特色文化挖掘和美丽乡村建设,共同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为服务群众、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绩、新发展。

管丹与王晓飞代表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李悦和霍玉茹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随后,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谭墅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共同细化研讨共建方案。

签约仪式后,设计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来到村庄开展“彩绘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石墩、花坛……志愿者们用画笔点亮春色,形成一道艺术文化墙,既增强了环境艺术感,也提升了美丽乡村的文化形象。蒋星星老师为谭墅村村民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未来,设计学院将响应“以青春之力赋能乡村振兴”的时代号召,发挥专业特色,积极对接附近乡镇文化建设需求,做实常态化乡村志愿公益服务,把乡村振兴建设落到实处。(设计学院 刘源/文 戚椿磊、李忠桓 (学生记者)/摄 管丹审)

核发: 点击数:6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