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技艺,文化启梦未来——常州翠竹中学师生参观常州非遗技艺体验中心
日期:2023-03-01 10:06:50  发布人:8000001093  浏览量:752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非遗艺术之美,228日下午,设计学院面向常州翠竹中学师生一行50余人举办了非遗技艺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在天工楼B3楼“非遗技艺体验中心”开展。

师生们首先在设计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常州非遗技艺体验中心,经过对各非遗工作室的观摩了解后,师生们被金坛刻纸、乱针绣、掐丝画等传统非遗工艺蕴含的精美匠心深深打动,当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更进一步领略地方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讲解完毕,由设计学院万莉君老师为学生们讲解金坛刻纸的传承历史、工艺特色与制作要点,并让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融入自己的个性化创造。经过一小时的思考、设计和精心雕琢,一幅幅生动的刻纸作品跃然呈现,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图书馆前和非遗作品合影后,翠竹中学的学生们圆满完成了此次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发师生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自觉,也是设计学院关工委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地方文化精粹、促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认同、落实以美育人的重要实践。(设计学院 汤琳娜/文  汤琳娜/摄 管丹/审)

核发: 点击数:7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