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小粽子传承大习俗”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2-06-03 20:38:13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991

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设计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小粽子传承大民俗”系列主题活动。

“七彩绘端午 浓情中国节”画彩绘活动

为了让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设计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彩绘活动。同学们以端午元素为创作主题,并融入对端午节、爱国主义的理解,用一双双巧手和五彩的画笔,让浓浓的诗情变成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绘画作品。同学们在节日气氛中感受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传统节日凝聚着历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它已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及精神特征。

“粽香暖人心 浓情伴端午”包粽子活动

6月3日下午,设计学院组织同学们在一食堂二楼开展包粽子活动,设计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一同参加。桌上一沓沓粽叶、一盆盆糯米和红枣,大家纷纷发挥了自己的“看家本领”,齐动手,同参与,边包粽子,边分享学习生活日常,在谈笑中体验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快乐,感受来自常州工程和设计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团结一家亲 浓情迎端午”座谈会活动

6月3日下午,设计学院关工委开展端午座谈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管丹、院长刘文斌、副院长段笔耕、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外省和少数民族同学参加。此次座谈会由设计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悦老师主持。

活动中,设计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向同学们送去节日慰问,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关心各民族同学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师生还一起分享了不同民族、不同地区过端午的习俗,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大家欢聚一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维护民族团结的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各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设计学院 李悦/文 管丹/审)








核发: 点击数:9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