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压力与挫折应对》心理主题讲座
日期:2022-05-20 14:45:04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126

2022年5月19日晚上7点,设计艺术学院面向全校学生成功开展了《压力与挫折应对——与压力握手 与挫折言和》心理主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袁殷红老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设计学院刘林玉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袁老师围绕压力与挫折以及如何应对进行了讲演,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沟通。

主讲人袁老师有着丰富的心理咨询案例和专业知识背景,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压力,压力与学习、工作的关系,表明适度的压力是有益于个人的。然后通过塞利格曼一条狗的实验,阐述了挫折是什么,特别是袁老师针对同学广泛关心的话题——恋爱挫折进行了深入阐述。最后袁老师讲到万事如意有压力,求而不得遇挫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管理压力,面对挫折”,及时调整目标和自我认知,学会寻求社会帮助。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压力和挫折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对压力和挫折的应对进行了一定思考,会后也收到很多同学关于此次讲座的学习心得,感到受益匪浅。



核发: 点击数:11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