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2021-12-15 16:20:36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759

心理委员是班委会的成员之一,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班同学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同时,心理委员既是一个学习者,也是一个实践者为了更好地让心理委员胜任工作,让心理知识能在校园里更广泛的普及,设计学院特开展心理委员培训工作,让心理委员知晓自身职能,如何辨别身边心理问题发生的征兆,如何去和问题进行沟通和关注,以及如何帮助班主任、心理辅导员进行心理咨询工作。

学工办心理辅导员薛天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的内容与准则以及心理委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薛老师特别指出,在当今社会环境下,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愈发严重,因此从根本上解决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刻不容缓。薛老师深入剖析了大学心理委员相较于老师进行心理疏导的优势,强调了心理委员面对危机时的工作原则,并给予了许多关于其他方面的中肯建议。

之后,老师生动地向学生普及了几种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向大家讲述了一些真实案例,提醒心理委员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

期间,为了展示心理委员的基本素质和知识储备,特邀请数字媒体2131班的心理委员作为代表发言,发表对于心理健康的理解与感悟。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心理素质,普及心理知识,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设计学院致力于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以各种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方法。通过采取冥想训练、游戏辅导、DIY等方式,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心理委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心理辅导队伍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及时性。






核发: 点击数:7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