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宁心静气,放松自我,让心灵放个假”冥想沙龙活动
日期:2021-12-11 10:27:23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443

   “宁心静气,放松自我 “ 。12月9日中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天宫楼开展“冥想沙龙——让心灵放个假”主题活动,以减轻设计学院学子的精神压力,丰富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冥想是一种改变意识的形式,它通过获得深度的宁静状态而增强自我知识和良好状态。冥想就如一种头脑肌肉锻炼,当通过不断的冥想练习可让脑部发展出新的神经元连接,并治愈旧有神经元中焦虑、无助感和痛苦等心理情绪状态,帮助认清自己,这有点像越来越深入了解一个朋友,而这个你要深入交往的朋友是你自己。

  “现在开始,抛开外界所有的干扰,我们一起做身心的放松……”,借助引导词,引导者帮助同学们逐渐找到放松的状态,慢慢放下忧虑,抵御干扰,集中注意,引导同学们回忆生活中的点滴幸福,心怀感恩,恢复愉悦的心情。

  同学们盘腿而坐,轻闭双眼,放松身体,跟随老师的指引,专注于冥想的世界,给予自己一个充满爱与包容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允许内心所有的念头、想法、感受的存在与浮现,只去观察,而不是评判自己内心的这些想法与感受好不好、应不应该,让自己从复杂的头脑思考和心理活动之中抽离出来,成为一个旁观者,去观察内心世界所发生的一切,去捕捉每一个念头与感受的产生与消失。

  在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时而会感到忙碌疲惫,思绪混乱,甚至会感到茫然无措,这时候,我们可以做个冥想,让自己慢下来,放松身心,放空自己,以找回内心平静减轻压力与焦虑,提升专注力,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希望这次冥想活动能够帮助大家缓解焦虑,减轻压力,给自己的身心带来健康愉悦。

                           

   
   
   

核发: 点击数:144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