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坦然面对“性”,科学了解“性”——性教育讲座
日期:2021-12-02 08:28:08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3754

    为促进大学生对性教育的认识,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提高大学生对性知识方面的认知,2021年12月1日下午1:30,“坦然面对‘性’, 科学了解‘性’性教育讲座”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阶梯教室一开展,本次活动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设计学院承办。本次讲座特邀德安医院孔洁医生作为主讲人,为本院学生带来一次有关性教育知识的普及。

    大学生已经进入了性生理成熟和性心理趋向成熟的阶段,性意识已经觉醒,而性知识匮乏,及时进行生理健康和性健康知识普及便显得格外重要。本次讲座孔医生运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大量的典型案例,分别围绕性生理特征变化、心理变化和如何正确看待性进行知识的传授,同时也教授了同学们如何自我保护、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正确地处理男女同学间的纯洁友谊。

    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1个小时,但是却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关注。孔医生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引导本院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规划美好未来的生活。整场讲座语言温馨、气氛和谐,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也积极反馈,讲座使他们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性健康知识,解答了在成长中的困惑,更快地适应身体、心理上的变化,同时也增加了安全防患意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信、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人,本次讲座是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衷心祝愿本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并正确掌握了性的生理特征和独特之处,学会尊重和自爱,铸就更高的人生格局! 

   


核发: 点击数:37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