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统工艺与创新设计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日期:2021-12-01 16:03:48  发布人:8000000338  浏览量:1538

121日下午,“地方传统工艺与创新设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雪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生雨出席了仪式,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段笔耕主持,研究中心教师成员参加仪式。

沙峰书记、张雪华部长为中心揭牌,并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朱琴教授汇报了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秉持立足文化传承、勇于开拓创新的宗旨,联合校内外优势力量,致力于有自身特色的地方传统工艺与创新设计研究体系建设,构建区域性、专业性的开放式科研平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生雨书记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筹建过程,该中心立足地方传统工艺,基于现有研究基础,结合教师自身专业优势,形成了学院文化研究和创新设计的工作亮点,同时该中心的成立也体现了学校研究和振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使命担当。

张雪华部长围绕研究中心“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三个问题,在新的起点上提出新的期许。文化建设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践行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期待研究中心朝着既定建设目标,引入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促进“作品—产品—商品”的成果转化,助推人才培养的更高层次,“让高质量学生成为职业教育的品牌和代言人”。

沙峰书记回顾设计学院前几年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规划与展望。“地方传统工艺”作为当下的文化热点,需要广大教师群策群力,调动一切资源,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推进工作,做出成果。秉持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围绕学生培养的原则,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推陈出新,扩充展示空间,提升展品质量与数量,增强中心的生命力。

揭牌仪式后,部分教师就中心的未来发展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明确了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努力营造高质量的文化育人平台,全面助力学校文化建设高质量提升,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设计学院 金心亦/文、刘泽晖/摄)



核发:8000000338 点击数:15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