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平台就业信息填报流程
日期:2021-11-18 15:40:17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9341

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业务操作

一、账号激活

通过www.91job.org.cn地址打开91job智慧就业平台的网站。

 

点击“学生登录”,进入学生登录页面。

 

点击“账号激活”,进入学生账号激活页面。

 

二、个人信息填报

第一步:选择学校,填写学号和姓名,并阅读服务协议,点击“下一步”。

 

 

 

第二步:填写密码,输入手机号码等信息,点击“下一步”,验证通过即完成激活。激活一次后,在学生登录页面使用“学校+学号+密码”登录即可。

激活完成后,进入学生中心首页。

三、就业信息上报

当您需要填报就业信息时,请点击“就业手续->就业信息上报”,选择“毕业去向分类”后,点击“下一步”,进入二级引导页。

 

 

   注:

              毕业生去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的——单位有接受档案资格的,由单位直接接收、管理档案。1选项

            2选项这种情况得和公司联系一下,是否具备委托人才市场保管档案的权利。(不建议用2)

              毕业生去私有企业就业的——由单位所在地或者生源地人才市场直接接收、管理档案。

             (3选项或者4选项,以工作地是否和生源地一致评判,一致选3,不一致选4

              个人建议:档案回生源地人才市场是最保险的,后期更换工作不会影响档案的流转

再选择“毕业去向分类”,点击“下一步”,进入信息填报页面。

 

 

在就业信息上报页面,输入用人单位、报到证、档案等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提交成功后等待学校审核。

若用人单位与您是网上签约的,则签约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就业方案,您需要在“就业手续->就业信息上报”中确认,信息无误则“提交”;信息有误且允许修改项,则直接修改后提交;若信息有误但无法修改项,则联系学院老师修改。

四、解约办理

当您需要与用人单位解约时,请点击“就业手续->解约办理”,系统默认显示就业信息中的用人单位和签约类型。

 

您需要选择解约原因、填写解约描述,并根据学校要求上传解约材料,点击“我要解约”,提交解约申请。

若签约类型为非网签,请等待学校审核。

若签约类型为网签,请等待单位应答:同意解约或不同意解约。如果用人单位长时间无应答,您也可以联系学院老师进行“强制解约”操作。

 智慧就业平台——就业信息上报流程.docx

 

核发: 点击数:934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