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1学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
日期:2021-10-18 16:05:29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866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根据学工处、保卫处相关通知要求、《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关于做好开学阶段各项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开学初工作安排,决定开展新学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学生宿舍自查。各个宿舍严格按照《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自查,对规定中第四章安全管理中提到的内容要逐一对照检查。重点包括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私拉乱接、宿舍内吸烟、存放违禁物品、管制刀具、存放明火器具、易燃易爆品以及其它影响宿舍安全隐患和行为。如自查发现违禁物品,请物品持有者主动自觉通过快递形式邮寄回家。

2.班级组织复查。10月27日16点前,各班班主任在学生宿舍自查的基础上,对每个宿舍进行逐一复查,确保学生宿舍无违规现象。班主任填写复查汇总表(附件1)签字提交二级学院。新生班主任在复查同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教育新生公寓管理要求,明确内务整理及卫生检查要求,要通过班会等形式告知新生不允许在宿舍内张贴任何字画

3.二级学院抽查。二级学院在学生宿舍自查、班主任复查的基础上,对本二级学院学生宿舍进行随机抽查,学生宿舍中曾有违章使用电器和宿舍内吸烟记录的宿舍必查宿舍,新生宿舍的检查率不低于60%。(重点检查是否有:安全隐患、吸烟、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私拉乱接、存放违禁物品及管制刀具、饲养动物、经营商品、存放或使用明火器具及易燃易爆品等

4.学校安全检查。学工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组成宿舍安全检查小组,在本周内采用不定期不定时形式对全校学生宿舍进行随机检查。检查中对存在违反安全管理规定中的现象予以纠正和制止外,按规定录入“智慧学工”系统,并按照《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工作要求

1.各班级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宿舍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宿舍值班工作,加强班主任进宿舍力度,切实将宿舍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2.各班级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红线,强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要以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建立宿舍安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学生宿舍安全做实做细做牢。

3.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学生重温学校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和《学生手册》,通过班会等形式,以案说险,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强化纪律教育,教育学生切勿越线,守住底线。

4.对学生安全隐患采取“零容忍”态度,对违反规定的学生予以严肃的批评教育,情节触及学校有关处分规定要坚决给予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警示一片,始终保持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

5.各班级以新生入学为契机,大力开展公寓管理教育活动,明确文明宿舍创建要求,将宿舍管理工作与评奖评优的关联性传达到新生,确保每位新生都知晓宿舍管理规定,为未来的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班级1027下午4点将附件1《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记录表》(纸质稿)送至设计学院学工办(天工楼B415)  

 附件1:附件1《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记录表》.doc

 

                                  设计艺术学院

                                   20211018

核发: 点击数:8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