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师生作品展
日期:2021-06-18 18:24:11  发布人:8000000338  浏览量:1236

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设计艺术学院协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师生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展。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参观了展览并表示,此次作品展是创作者们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展示机会,也是学院以高质量教学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展览共展出50多件(组)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工艺美术、艺术设计等门类。我校柔性引进人才杨兆群大师的刻纸作品《我们的节日》,作品以节日风俗为主题,主要刻绘了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七个节日;作品《丹青照千古-龙城三杰》由我校柔性引进人才狄静大师和金晏老师带领团队6人历时1年共同绣制而成,将三杰的光辉形象用乱针绣表现,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岁寒三友”相照应,用非遗讲述红色故事;周一鸣老师国画作品《秋白少年时诗菊花》,以常州三杰瞿秋白十二岁时所作菊花诗为题材,借常州画派没骨画笔法,形成画面,用常州地域艺术表达少年秋白才华与精神;钱凯一老师的国画百米长卷作品《江山万里图》运用中国传统绘画的形式表现祖国万里长江沿线的壮丽山河,歌颂了党领导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万莉君老师刻纸作品《学习三杰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以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三位革命家的形象和江南水乡常州小桥流水人家风景结合,使用刻纸手法表现,寓意我们能不忘初心,学习三杰精神,继续前行;金心亦老师的油画作品《瞿秋白:此地甚好》取自秋白行刑前的场景,对于秋白而言,山、水、光都比以前更加光明,他的牺牲是为大家辟一条光明的路,“此地”果真“甚好”;陈烨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创作的掐丝画作品,选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纹样和人文地理,起草线稿,通过掐丝画工艺进行融合和创意表现;其他老师也都通过独特艺术形式表达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感恩之情。

此次活动是我校全体师生回望百年党史,致敬革命先辈的最好见证。百年沧桑巨变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百年初心不忘孕育国富民强的崭新中国。(设计学院  段笔耕/文  刘泽晖/摄)





核发: 点击数:12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