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报道之二——认知与自我完善讲座
日期:2021-05-14 20:42:12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784

    学生在校就读的过程中,他们的心理健康直接影响到个人发展的方向和效果。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栋梁之才。而自我认知是大学生心理课堂的重要一课,设计学院为让学生了解如何自我认知和完善,召开了”认知与自我完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什么是“认知”,如何改善”认知以及什么是“自我”,自我出现偏差的体现,如何将认知与自我完善之间建立良好联系。期间,也设置了心理健康小游戏,活动氛围良好,同学们积极参与,进行“无障碍”交流。游戏环节结束后,心理协会成员为大家分析造成心理问题的成因,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也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理和情绪,加强自我管理,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

健康的自我认识,是你既能勇敢的面对真实的自己,又能勇敢的向理想的自己努力。同时,还可以坦然接受自己不能改变的特质,不盲从他人的观点。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都能多给自己一点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时间,让自己的内心真正的快乐起来。

               

                

                
                

核发: 点击数:7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