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团学骨干培训方案
日期:2021-04-01 15:44:08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326

为了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扎实提高团学干部自身理论水平,有效增强团学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整体素质,努力发挥团学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将开展 2021年春季团学干部培训班,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4月—2021年12月

二:培训对象

2019和2020级班长、团支书;学生会骨干

三、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强化“学”习,夯实团学理论基础;以“思”促研,提高学生服务质量;力学笃“行”,做强学院团学特色;研精毕智,推动干部全面发展。

学:新时代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主讲人:王小平)

培训内容:如何加强学生会内部管理,完善自身建设,如何发挥学生会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端正学生干部的工作目的与工作思想,阐明学生干部的职责;学生干部应如何处理学习、工作与休息的关系以及如何处理学生干部与同学间的关系等。 

思:明辨慎思,拓展人生的厚度和广度 (主讲人:禹文进)

培训内容:勤学更应善思。在全面普及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在思考中把握职业发展规律、认真做好三年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不断提高斗争的本领。

践:以社会实践为抓手,走好红色筑梦创新之路(主讲人:李悦)

培训内容:抓好团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帮助团干部理解全团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了解青年群众工作的方法,促进团干部交流分享,进一步提高团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提高团干部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着力解决学用脱节的问题。

悟:践行八字箴言,做优秀大学生(主讲人:刘泽晖)

培训内容:作为奋斗在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对待权力、工作和群众要有怎样的工作态度,如何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如何继续悟透在学生干部岗位还能干什么?还需要干什么?

团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团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设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加注重团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把培训所得转化为工作实绩,为推动共青团事业更上新台阶而努力。

四、要求及考核  

(一)学生干部要按时参加培训,及时签到,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二)带上纸笔认真记录,并于会后撰写1篇心得体会提交给学生会主席刘申龙汇总  

核发: 点击数:13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