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10 21:08:18  发布人:8000000338  浏览量:1568

为促进设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省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备赛质量,3月10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李蔚老师来校作“信息化教学环境下高职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副院长段笔耕主持,设计学院全体专任教师、拟参赛教师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李蔚以积淀、坚持、成长、团队为关键词,结合自身参赛经历详细介绍了教学能力大赛课前准备、课堂实施、课后拓展等环节的规范与技巧。李老师从近几年省赛评委视角并以艺术类课程为例对教学设计中如何体现1+X证书、课程思政、工匠精神、劳动态度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要教学设计中充分彰显技艺融合、科学思维与创新思维培养并进的思想,在教学实施环节虚实结合,做到学生学习效率和教师教学效率同增的特色,同时在评价中量性合一,体现世界标准和产品标准并重的特色。最后,李老师就如何正确理解大赛赛项与导向,如何将教案细致化、如何让参赛作品出彩介绍了一些合理可行的做法,并对设计学院参赛老师及参赛作品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教学能力比赛有了进一步理解。

段笔耕总结讲话指出,本次讲座有高度、有应用、有理论、有实践,对学院教师参加省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各备赛团队及专任教师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本次讲座精髓,并将其融入到日常教学及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的备赛之中,争取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设计学院  金蕾 文/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5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