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宿舍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1-06 16:23:48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124

2021届毕业班

根据《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时间安排及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返校答辩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时间为2021年1月21日至2021年5月28日,为做好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的宿舍管理工作,学生自愿选择是否退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不退宿注意事项

1.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不退宿,不退还住宿费

2.学校将统筹协调对不退宿学生按照就近原则进行调整集中管理。

3.不退宿毕业生时刻牢记“学生”身份,必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文明宿舍创建要求保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严格按照宿舍安全规定,严禁宿舍内吸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严禁饲养动物等宿舍管理规定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在校住宿,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禁止晚归和夜不归宿。

4.应届毕业生住宿期间,必须严格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执行。

5.如遇特殊情况,按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二、毕业生办理退宿、退费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毕业生办理退宿、退费流程

1.应届毕业生在班长处领取《退宿申请表》或在二级学院主页通知链接中自行下载打印本人填写基本信息后交由班主任审核1月8日班长收齐后统一送至天工楼B415进行二级学院审批之后发还给本人,1月9日-10日退宿时自行交给宿管

2.资产经营公司公寓服务中心(各宿舍管理员)审核后办理退宿手续,并注明退宿生效时间。

3.各宿舍管理员办理完学生退宿申请后及时登陆智慧学工系统进行宿舍信息变更。

4.财务处按政策计算退费金额,在学生毕业结算时办理退费。

(二)毕业生办理退宿注意事项

1.毕业班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集中办理退宿手续。集中办理时间为:1月9日-10日

2.《退宿申请表》上的顶岗实习起止时间和退宿起止时间这两栏由资产经营公司公寓服务中心填写。

3.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退宿时间在当月15日之前(含15日)且在16日后未住宿的,或上半月未住宿但在16-30日(31日)间返校入住的,退还当月半个月的住宿费;当月住宿时间超过15天的,当月费用不予退还。

4.申请退宿毕业生所在宿舍床位收回,个人物品必须全部带离

5.毕业生退宿应主动归还宿舍钥匙,如若未交钥匙,需缴纳50元/人用于更换锁

6.应届毕业生在返校毕业答辩期间及毕业典礼期间不安排住宿。

7.疫情防控期间,提倡毕业生打包邮寄物品。

8.退宿学生如有家长驾车来接行李,提醒学生及家长将车辆驶入南门附近(行进路线详见附件),家长和车辆不能进校;学生物品如果较多可在南门人行闸道处进行传递,学生校内事务和行李未完成前不允许离开校园。

(三)资产经营公司公寓服务中心办理退宿注意事项

1.各宿舍楼管理人员在收取《退宿申请表》时应注意核对毕业生填写的信息是否清晰,班主任、二级学院领导及申请人(即该毕业生)是否签名,若表格填写不完整,尚有欠缺、错误、涂改则退回重新办理。

2.各宿舍楼管理人员在收取《退宿申请表》后按校历规定时间填写好申请表内退宿起止时间

3.宿舍楼管理人员在办理退宿过程中应仔细检查核对宿舍公物情况和宿舍卫生及桌、柜面、墙壁张贴物是否清理。若有公物丢失、损坏照价赔偿,否则不予办理退宿。宿舍卫生和桌、柜面、墙壁检查若不过关,必须督促毕业生整改到位,方可给予办理退宿。

4.资产经营公司公寓服务中心制作退宿名单、退宿生效时间汇总表提交财务处。

、二级学院注意事项

1.各班级要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此事,各班要召开班会,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应届毕业班学生,确保学生明晰要求和办理流程。

2.各班级要加强应届毕业生的文明礼仪和安全教育,确保退宿文明、有序、安全,退房验收符合学校要求。要加强校内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建立详细的毕业生校内住宿信息库,全面掌握学生的动态,二级学院将对违纪学生严肃处理。

3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志愿者协助毕业生做好退宿离校事项,做到退宿有序平稳进行,提醒毕业生及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志愿者不得离开校园。

4.班级统计汇总2021届不退宿学生名单,并于1月11日12:00前将汇总表发送2586066161@qq.com

4.各班要组织学生认真阅读《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住宿告知单》,做到每位应届毕业生知晓并签字确认,1月1112:00前统一收齐,按学号排序,天工楼B415

 

附件1:《退宿申请表》.doc

附件2:《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期间住宿告知单》.doc

附件3:《2021届不退宿学生名单汇总表》.doc

附件4:私家车行进路线.doc

                                   

设计艺术学院

                                    2021年1月6

核发: 点击数:11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