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专转本”自主招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25 12:03:36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975

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013号)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专转本”自主招生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一)选拔对象:我在籍的应届毕业生(2018级学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

2.所学专业符合接收高校接收专业的要求;

3.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0%以内(参考《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中G2的计算办法排名,统计范围为第1-4学期)无补考课程

4.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优良,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20%以内(参考《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办法》中G的计算办法),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统计范围为第一、二学年,按两学年总成绩排名

5.各专业上报名额不超过推荐表人数。

二、接收院校和试点专业

1.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接收院校为普通公办高校。今年省教育厅确定南京晓庄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6所院校开展自主招生工作。

2.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推荐计划,今年我校推荐名额共53名,具体接收专业、推荐名额及可报专业见附件1。

三、报名和推荐

1.报名: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专转本”自主招生选拔。学生可从学工处网站“通知公告”栏中,下载并填写《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推荐报名表》(附件2报名表一式两份并贴好照片,随表另加附一张照片。同时,提供本人有关素质专长、主要奖励荣誉的证明材料。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填报不真实信息对推荐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每名学生只能填报一所本科院校的相关专业及是否服从其它专业志愿。

学生填写好《推荐报名表》(附件2)后,该报名表须经考生本人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交所在二级学院。线下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25日—12月2817点地点:天工楼B415线上报名时间和方式:待定,请及时关注学工部网站和二级学院通知。

2.二级学院初审: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班主任推荐,二级学院依据报名条件初审后,将符合条件学生名单制成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3)于12月30上午1100前报学工处蒋薇薇老师。

3.学校审定:学工处审核各二级学院上报的学生,由学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小组审定推荐名单。符合报名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报考院校推荐名额时,按学科学习成绩由高到低等额推荐(统计范围为第1-4学期)。如不同专业的学生在本专业中的排名相同则根据学生各类获奖情况择优推荐。如有学生中途放弃推荐机会,严格按排名依序递补。

4.公示:经学校确定的推荐名单,在学工部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上报省教育考试院上网公示。在公示期内,如有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中途放弃,严格按照综合排名依序递补。

5.报送:公示无异议的学生信息、推荐报名表以及推荐报名汇总表,报送省教育厅和各接收院校。

6.对于符合报名条件但未被推荐的报名学生,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做好解释工作。

7.对于确定已推荐的学生,应认真备考,不得弃考。

8.在报名时,推荐考生仍可按规定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全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统一考试并填报相应志愿。

四、考试

1.考试由各接收院校自主组织考试,按照向社会公布的考试录取章程进行选拔并承担相应责任。接收院校将于2020年12月28日前通过学校网站等载体向社会公布经省教育厅审核后的考试录取章程,相关要求在考试录取章程中明确告知。

2.考试科目。由接收本科院校自主组织专业理论考试考试内容由本科院校在考试录取章程中公布。

3.考试时间。考试时间统一为2021年1月17日,考生于1月16日下午13:30—18:00到接收院校领取准考证,并缴纳考试费。
    4.考试费标准。根据省财政厅、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每位考生报名费10元,考试费每科45元。

5.考试纪律。所有考生须树立“诚信考试,违纪可耻”的思想,如发现考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

五、录取

录取工作由接收院校负责,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制定录取办法,接收院校于20211月22日前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审核后确定录取名单,省教育考试院打印录取名册,接收学校发录取通知书。

六、其他

1.详细通知见附件4: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及相关附件。

2.未尽事宜,请咨询二级学院学工办或大学生事务大厅。

3.相关所需材料均可从学工处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附件1:附件1:2021年接收院校专业及推荐名额1.xlsx

附件2附件2.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推荐报名表.doc

附件3附件3.+二级学院自主招生学生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4:附件4.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及相关附件.zip

                                      设计艺术学院

                                   20201225日

核发: 点击数:97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