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课”,以现代信息化技术助推“三教”改革
日期:2020-07-06 15:40:45  发布人:8000000338  浏览量:1839

今年初,一场意外爆发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中国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节奏,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学校对返校复学的学生采取封闭校园的管理方式。为确保在校封闭学生同样能达到《认岗实践》、《跟岗实践》课程中体验企业职场文化、认识岗位工作流程的教学目标,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创新采用“直播”的形式开展教学改革,以“直播”带领同学们从校园走进企业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专业前沿技术发展方向,与企业专家互动交流,保证了教学效果

6月18日下午,直播体验走进江苏嗨购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媒体18、19级近200名同学首次以在线直播的方式与企业连线。江苏嗨购作为天猫平台排名前十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商在直播中带领学生参观企业,并重点介绍了企业发展史、企业文化及企业用工需求等,在嗨购任职的我校2018届毕业生季玉华与同学线上互动,回答学生们关于职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

7月2日下午,ASK众创部落国家级众创空间,数字媒体专业又一次通过在线直播形式展示了ASK众创部落的创新创业理念和创业环境氛围,让数字媒体学生感受到了创业园的创业氛围,了解了“网络直播”台前幕后的运作模式,体会到了直播文化。

目前,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正在筹建电商直播工作室、组建电商直播技术服务团队,将会为行业输入更多更好的技术人才。(设计学院 肖宇 王晓宇/文 王亚萍/摄)























核发: 点击数:18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