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情满设计,‘粽’享关爱” 端午座谈活动
日期:2020-06-26 10:33: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16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氛围,进一步营造校园文化氛围,设计学院开展了“情满设计,‘粽’享关爱”主题座谈会,来自祖国不同省市、不同民族的同学、包括一些特殊困难的同学和老师们相聚一堂共话端午情。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藏族、布依族、彝族和中国各省市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不同地区的端午风俗,通过分享同学们了解了祖国各地关于端午的趣闻轶事。参加活动的王生雨书记和祝燕琴老师从当今国际形势聊起,引导学生关注国情,了解时事,深刻理解“引进来”来和“走出去”。老师们表示,我们国家是个多元化的国家,有着高度的民族文化自豪感,作为新一代我们在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要带着开放的心态包容和吸收外来文化。同时,王书记还着重了解了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学院发展的心声和期待。王书记表示,在当今疫情的大环境下,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难免会受到影响,进而会引发自己的思乡情绪,想念自己的民族文化,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越是在特殊时期我们学院的每个人就更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传递爱与关怀。
    这次“情满设计,‘粽’享关爱”座谈会,不仅仅是对文化传承的分享和交流,也是引导学生学习传统文化、民族精神的新途径,通过交流分享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也进一步的树立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感。(设计学院 禹文进、吴雪波/文 张伟、曲中琳/摄)

 

 

 

核发: 点击数:15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