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你我同心,疫路陪伴”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日期:2020-05-12 12:16:23  发布人:8000000763  浏览量:1052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给予关爱支持,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设计学院开展“你我同心,疫路陪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心理知识,提高调节能力。面对疫情,同学们难免会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设计学院针对这一情况以3.20.和5.25心理健康活动周为契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向同学们宣传和普及心理调节的知识,帮助同学们疏解压力,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线上,在学生返校前利用微信平台及时推送自我防控和心理调节知识;线下,在学生返校后班主任深入宿舍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并以宿舍为单位发放心理中心印制的心理宣传单页,给学生提供心理支持。
    发现大美春光,领会生命之力。为了增强同学们积极抗疫的信心,感受生命的力量,在3.20心理健康活动月设计学院开展了“生命的力量”主题摄影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用镜头记录这个不平凡的春日,用心感受春光照耀大地之时所焕发出的生命力量,从而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用心生活,感恩生命。
    返校“宅”一起,照片纪生活。为了活跃返校同学的在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生活,建立良好的宿舍关系,在5.25来临之际,设计学院针对返校同学将以宿舍为单位开展“返校宅一起,照片纪生活”主题活动,组织同学们通过手绘画或者照片讲述封闭管理期间和室友相处的趣事,以此增加室友之间的感情,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积极向上的心态有助于更好的化解压力,正视疫情带给我们的影响,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信心在相互陪伴中善待自我,珍爱生命。(设计学院 禹文进)









核发: 点击数:10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