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1921班赴常州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探索中国精神”实践活动
日期:2019-11-03 09:45: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06

“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统一。“中国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的灵魂,神州大地的脊梁,博大精深,内涵深刻,意义深远。11月2日,设计学院建筑装饰1921班全体同学集体参观了瞿秋白、恽代英、吕思勉纪念馆,铭记优良红色传统,深入学习“中国精神”。

迈着轻盈的步伐,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踏上了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的旅程。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对于所参观的这位革命英雄毛泽东曾经高度赞扬他:“在革命困难的年月里坚持了英雄的立场,宁愿向刽子手的屠刀走去,不愿屈服。他就是常州三杰之一的瞿秋白,一个拥有高超政治思想而又学识渊博的共产党员。走近纪念馆,面对瞿秋白烈士的铜像,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这一代革命战士不畏生死﹑为国捐躯的壮烈以及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豪迈。紧接着同学们步行来到恽代英纪念馆,透过这座白墙黑瓦,木格窗花的老宅,虽然透露着简陋与朴实,但是同学们能够领略到恽代英在那个年代满腔抱负,引导无数热血青年走上革命道路的豪情壮志。随后同学们参观现代中国四大史学家之一的吕思勉的故居,进一步了解这位史学大师跌宕起伏的一生,也由此让同学们在红色精神面前心生敬畏。

70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经过前人的艰苦奋斗,神州大地生机勃勃。经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缅怀革命先烈,展望光明未来,积极弘扬“中国精神”,为祖国七十年的奋斗历程唱响最嘹亮的赞歌。(建筑装饰1921班 章罗江 /摄)

 

核发: 点击数:15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