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巡察工作为抓手,永葆高校教育工作初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在设计学院开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31 20:06:3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86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加强当党员自我审查和反思意识,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在设计学院围绕 “以巡察工作为抓手,永葆高校教育工作初心和体会”这一主题,为设计学院党员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由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生雨主持。
    本次党课,沙峰书记从自身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体会、学校巡察工作实施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巡察永葆高校教育初心和使命的思考这三个部分开展。沙峰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阐述了新时代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作用;党员教师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积极性,在“四大考验”下不忘教育初心,认真倾听广大学生的心声,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而战,在自我革命中获得学生的信任。
    沙峰书记指出,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巡查找出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诊改,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设计学院也要对照巡察意见进行自我剖析、自我诊改,配合校内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沙峰书记进一步指出,为确保巡察整改的常态与长效,设计学院可以学习责任清单工作方法,以任务清单的形式进行责任细分,从而提高诊改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除了专题党课,沙峰书记还参加了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四重四亮”主题活动。活动中,沙峰书记带领设计学院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重读入党志愿书,回顾各自的入党经历,牢记入党初心,并通过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成长经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学习与分享结束之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生雨就沙峰书记所讲内容向到会党员师生做了总结,鼓励全体师生将理论知识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正确把握高校政治方向、明确政治问题,做好育人工作。
(设计学院 禹文进/文 张婷/摄)

 

核发: 点击数:15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