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态度 放飞青春梦想 ——设计学院分党校第一课开讲
日期:2019-10-25 16:15: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94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的教育培养,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设计学院“分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在天工楼412开讲。王小平副书记作题为《端正入党态度 放飞青春梦想 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首讲。
    本次党课,王小平副书记一方面从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基本要求说起,讲授了入党必备的四个基本条件即年龄条件、国籍条件、身份条件、思想条件;另一方,王小平副书记详细地跟我们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考察到确定为发展对象再到成为预备党员直至最终通过考察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向设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全方位讲述了入党的基本历程。
    课程最后,王小平副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党的发展和党一直以来对初心的不断追溯,并指出了当前大学生入党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思想问题:如有些同学入党仅仅是因为觉得入党可以有好的前途;还有的同学是因为周围人入党的从众心理。基于这些问题,王小平副书记希望作为青年学生在向党组织靠拢的时候一定要摒除杂念,涤荡思想,理清“我为什么入党”、“成为学生党员后我身上承担的责任是什么”等问题,身体力行的践行党员身份承载的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担当和责任这一信念。
(设计学院 禹文进/文 聂司若/摄)

 

 

 

核发: 点击数:16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